close

亞森.羅蘋

Arsène Lupin

 

作者:莫理士.盧布朗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1992.1.1

系列書

 

前言

        來吧!我必須把握住我的青春!第四本存稿以後因為開學的緣故停筆很久,差點就忘記手感了,天氣也變得比之前要冷,手指也不太靈活。

 

青春X斑駁X異國

 

        雨天,下個不停,落地窗上的水漬斑斑,難得有些涼意的夏天。

體育課時班上帶到了圖書館。老師讓我們閉上眼睛,輕輕的用手指按摩眼睛,眼球也順帶轉動,上下左右做個幾秒鐘的停留,正式的名稱想起來很拗口,我其實也不太記得原來的名字,應該是所謂眼保健操活動。熙熙窣窣的聲音不斷迴盪著。

那是我依舊沈默的日子,寧願對著書發呆,也不願正面對人說話的時候。

反反覆覆,古古怪怪喜歡著圖書館的氣味,除了那種陰雨時分,走上木製地板會留下濕漉的腳印,總會費力再擦去痕跡,但一次兩次多了之後就會輕易放棄。

        亞森羅蘋系列的書是個意外,後來的我想著。封面看來並不討喜,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書都破舊不堪了,特別是書頁泛黃的嚴重,會讓人心生畏懼的第一眼,再來就是讀起來有些口語不同的翻譯,大約,都是歲月造成的,但是細細讀來,異國的風光是那樣的特別,那些冒險傳說、偷盜故事,有些情愛和歷久不衰的復仇,可能是小孩都還不太懂,但也都會盡情想像那些文字描寫的過程,簡陋卻美好,永遠窺不得那小小世界,逐漸搭建成絢爛的國度。這一系列的書單獨成冊,也互有關聯,這是我僅存猜測的內容,儘管我早已忘了他們的確切的位置和故事,但肯定的是,那些故事絕對很精彩,而他們永遠將一直活在我的世界裡。

 

#推薦書

 

我從來沒看過福爾摩斯的書,出於各種藉口

就很少有翻開系列書的勇氣,但是仍然非常值得推薦!這次是口耳相傳的推薦!

 

 

詳見: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18848

20170225#因為有些事不得不做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