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丁歷險記

Les Aventures de Tintin et Milou

 

作者:Georges Prosper Remi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1.11.4

系列書

 

丁丁X米魯X國家

 

        到後來會發現,話只會越說越少了,因為記憶狹縫裡透出的碎光碎屑,是隨時會離我遠去的。

小時候的冒險會是什麼樣的呢?

基本上我就是膽小鬼,單槓上不去,高一點的就不玩,半點嘗試精神也無的。盪鞦韆還能帥氣一些,自我感覺良好。唯三的鞦韆是課間熱門的景點,小孩們拔著短腿跑著,深怕錯失一分鐘就搶不到,那時候陽光並不那麼烈,還在我接受範圍以內。高高的盪向前去,然後在高高地往後去,看著鐵製的扶繩,我不時的提醒自己不再犯錯。

        那是更久以前的事,傷口早已癒合的不知所蹤。有次放學後看著鞦韆沒人,就大膽的自己玩了起來,可是一不小心掌心就被鐵鍊絞開了一口,開始冒血的瞬間,我只記得,又或者之後不斷修正了自己當時的心理狀態,應該是很痛的,但是附近也沒有人,就只好哭起來。

        再然後,就沒有印象了,而那大約是個陰天,在我心裡的陰天。

回到主題來,丁丁歷險記說的是一個記者身份的主角和他一隻可愛的狗在冒險的過程,講起來很單調,但是彩色印刷配上各個國家的歷險故事,以及主角們一次又一次經歷的生死關頭,相當精彩,對一小學生來說很像捧了整個世界在面前的感覺。我還記得有次主角和他的狗坐在窗邊要被人拿槍暗殺,但主角足夠的機智,在設定上來說,擺上了假的立牌,看著穿孔的假人,還沒翻頁,真以為主角就那樣再也不見了,但隱約也想著主角不會中途消失的鐵則。矛矛盾盾,充滿友情羈絆的系列書,我覺得很適合輕鬆閱讀。

 

 

詳見: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4517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