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一定要去的100個國家公園、景點

 

前言

     因為作業和情緒停筆幾天之後,稍微寫不了字,說說話也都有些困難。特別是失去了信心去構築我的文章。所以必然的休息過後,堆疊了各種懶惰的理由之後,要再次回來我的計劃之中。

#由於書的封面忘了,所以不放ISBN

 

美圖X高清排版X精裝版

 

著一本本厚重的精裝硬殼書擺在木製的課桌上顯得很是氣派,一大本的就這樣佔去快大半的桌面。

我也忘了那是什麼樣的日子,可能是想要逃到外面去的渴望,所以打算用旅遊類的工具書去填補那些想望。我還記得當時特地把一本粉色封面的空白筆記本拿出來,用鉛筆一筆一畫把書的詳細資訊寫了下來,就像在讀教科書那樣認真,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我想要這麼解釋。

那是一種執著,並且充滿熱情覺悟

象最深刻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大峽谷國家公園等等,照片拍得非常美麗,光線色澤都將它最美的一面呈現在讀者眼前。直到後來應該是遇到了考試(不知道該放去哪裡,抽屜也滿是課本)才不得已先把他們還回去。繼國家公園之後,我再借了另一本書,這一次是世界必去的一百大美景,我當時去不到、但是漂亮的好地方。再一次的,我打開了那本書。我看到了在燈光、文字描寫下引人憧憬的圖片,一遍再一遍,自己一再確認著以後想去的地方,名字是什麼,要怎麼去。再然後又因為現實的關係,逐漸消磨掉對閱覽名勝風景照的熱情。

不過寫到這裡我又想起了一本書,只是時間久了忘了差不多,上面寫著可以在外太空見到長城的故事,但是後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認識世界的方式很多種,也許我那時候編排出來的世界十分地狹小,後來再藉著幾張照片的構思,想著自己的幻想又多跨過了一個向度。

真的很有趣的。

 

#推薦

書名:「多國」尋寶記

作者: Gomdori Co & 姜境孝 

譯者:徐月珠

出版社:三采 

舉凡中國、日本、美國等地都以漫畫尋寶的故事來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

可以粗淺簡單的認識文化,適合小朋友們看。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