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陷入困惑

或找不到癥結點而抓狂

到外頭蒐集素材也是種不錯的方法

穿梭在人群之間

是的

這裡是現實生活的一部分

通過逛街消費

我們再一次的確認自己的存在

這句話是源於某本理論書籍中指出消費所帶來的感受與意義

這裡借用一下它的概念

 

回到這次出行的其中一個目的

就是多了解何謂「管理」這件事

雖然求學時期或多或少接觸過相關議題

甚至於聽過不少的演講

然而從書本到實戰中就是有差異的

因此更多商場案例的個案討論

或許可以為我帶來新的突破方向

從書籍的標題下手

我隨意翻閱過一本本的書內頁

碰到合適的提問時

就停下來多讀幾個句子片段

不少是單獨談論概念與定義的內容

也有不少真正講明主管和下屬之間的關係

而近期賣書的編排重點則是看起來更側重在條列形式

通過畫重點的方法讓讀者更快地掌握到關鍵

 

週末特別摳出時間寫這篇短篇

更重要的是對我的學習做些紀錄

當下的感知和直覺判斷

或許充滿意義

首先,在判讀案例時

我確實帶著過去的印象試圖復刻一次改革

然而這次牽扯更多的人員

以及背後各自代表的利益與立場

這些原因背景我不曾過問

然而實際上組織作為一個公司內部運作的單位

需要多方兼顧變化與利弊得失

今天在書上看到

管理層請負責人盡快對於過失部分進行改善

但負責人卻遲遲沒有行動

這個故事中的假設

偏移到其中的可能性裡

也是對於人性認知的一種推測

「做或不做,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差別。」

「不論好壞,公司業務仍然持續進行,苦的是基層,但對我來說沒有影響。」

所以呢

然後呢

這件事不了了之了

另外一個提問

則是來自於獎勵與懲罰的討論

員工不遵守規則、做錯事情時

卻沒有受到任何的處罰

又或者假設這個月的業績生產量增加了

員工的薪資亦沒有任何動靜

那麼這都將誠實地反應在

這個部門或那個部門的員工

是以何種態度價值在面對他們的工作

而今天最後我要談的是溝通與帶領的議題

由於我累積的經驗和時間並不多

說實話這些篇章看起來有些吃力

我透過想像

去假設一個現場的狀況

比方說設備損壞

又比方說生產量的增加或減少

關於這些訊息的層層傳遞和分析

究竟是用何種方式在傳達和討論

現實是部門留下的員工不多

而這中間實際上都發生過哪些事

還需要時間去了解

假設說管理方式的錯誤

綜合因素通盤考量下

人才的流失只可能是必然的結果

 

差不多我的碎碎念就到此為止

新的一週將帶著新的眼光

來面對我的工作內容

晚安

之越睡越早的我本人

和今天看到的一本有趣工具書

叫啥來著?

啊這個

最高學以致用法:讓學習發揮最大成果的輸出大全

学びを結果に変えるアウトプット大全

 

這本還蠻像我多年前看過的心靈成長書

但是這本書總結更多看起來也更舒服

裡頭有很多事我都盡可能的嘗試過

包括開部落格這件事

真沒想到我堅持這麼久

紀錄很多我的生活和一些觀點一路的變化

真的很有趣

好了,真的要晚安了

打工人打工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