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星期一,早,天氣晴

忙碌上班和忙碌不想上班的人們

一起擠在同條路上塞車

當我每晚起草這些紀錄

都會回想我的一天

日常平凡卻又充斥狗血

偶爾枯燥但也有可愛的時刻能夠去發現

現在佔據生活較大部分的

除了休息就是上班

對話也是如此

計算著數值的對錯,流程的反覆等等

 

爾後,用手指頭算著我的打工經驗確實少的可憐

甚至於沒有什麼可以參考的

綜合主觀的來說

初期踏入工作行列時太過於輕鬆幸福

周圍的人也沒有擠兌或針對

許多時候都是因為經驗不足

抗壓能力不夠所以幾近崩潰

所以更多時候我還是幸運的

嘗試過後我發現自己更多時候還是被動且社恐的

待在體制內對我來說似乎是更好的選擇

然而打工已算是見見世面的道理呢

 

現在正式進入本次的討論

再次審視我過去幾篇的內容後

我可以顯見我的天真和爛漫

所以一定要記得反省

畢竟未經社會毒打的新鮮人

怎麼可能輕易的讀懂大人複雜多變的心

再多的紙上談兵,面對更深更直接的原因

要挖出埋藏在最難以發現角落的盲點

簡直跟說夢話一般

 

時間

有時候是唯一的解答

目前為止應付日常都有些吃力

那是因為毫無經驗的支撐

只好通過模仿學習甚至於到處求助

把提問當作理所當然

而不是被動的等待

這算是我漸漸學習的一種道理

那也算是陋習

畢竟待在補習班太過長久的歲月

導致被動地吸收和接受都變的習慣起來

 

進退有道、話中有話

以退為進、殺雞儆猴

過去的我曾經在課堂上聽到孫子兵法的厲害

而在我閱讀的文本裡同樣也是

甚至於小說裡也是

法之有道

在於運用的方法和人心的猜測評估

短短的幾句話早已寫出多樣多款的套路

這也是參照古人智慧的方式之一

那麼將鏡頭轉回到今日現場

今天發生一件關於責任歸屬的問題

很簡單的事件

卻也可以放大多重解釋

不論是在於資歷

或是在於工作任務的完成

每天都會發生不一樣的事件

而我端看事件的嚴重程度

便是討論時間的長短和上司的態度

 

把每一天都當成新的一天來度過

便可以從工作中獲得新的認知

隨著輸入數字符號速度的加快

錯處減少、抄寫和判斷的加快

都在暗示著對於工作的逐漸上手

然而瑣事的安排和解決之道

還未有更好的辦法能夠解決

這也是我在閒暇之餘努力中的一個部分

另外

對於工作交流上的增加

也是對於掌握公司狀況的方法之一

再微小的對話

對於一名研究者而言

都可能是解鎖的關鍵之一

我認為做學問的有趣之處

便在於答案並不是訂做而成

而是在過程中逐漸拼湊堆疊出的短暫結論

這份我所做出的答案

和你之後得出的答案

或許會不相同

那也是因為處在不同的角度和立足的分析資料相異

所可能可以產生的結果

當前小小的結論是

還沒有,還不行,還需要點時間,再一點點吧

晚安

努力的打工人

今天也累的像條汪

晚安

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