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算用另一種敘事方式來挑戰新的觀點

「曾經人員最少的時候辦公室剩下四個人。」

「來的人呆沒幾天就又辭職了。」

「你今天來的真早。」

「這個東西麻煩你了。」

Hello, you forgot to take this.

「來這是你要的文件。」

「我這件事已經說很多遍了。」

「請問你姓什麼?」

「記得先寄這份資料有點急。」

「為什麼要他們做的事做不出來呢?」

「可能上次太操了,這次採放養策略吧。」

「你可能要提醒他們一下不然他們不知道。」

 

他說的話

我說的話

你說的話

用話語連成一個圈和另一個圈的

便是組織開始運轉的時候

 

上一篇有些偷懶的

寫著好幾個重複的句子

而就像上一篇提到的

我累得像條狗

(?)

除了我自己體力本來就不太好以外

加上對工作掌握度不高還會處處出錯

在修正的同時

也需要記下更多的注意細節

很多東西一時半刻是做不到的

這也是因為經驗不足的關係

有太多的未知數需要去填補與猜測

所以只好慢慢的調整腳步

雖然但是

我知道有些事情就要進到下一個階段進行了

 

接下來就是我今天要談論的主題

缺席

工作職責會對應到公司內部的一個職位

一個打工人的每日待辦事項

然後更為重要的是

我的工作和你的工作之間

產生的交錯和流動性

 

而在完成的過程中

人的離開與出現

許多時候變得不太可控

甚至於接近年末時分

大家接力請著假相互理解

這也是一個情景

而另一種可能的樣子

則偏向於成堆的文件乘載著許多人的需求和必要

假設說這份工作的預設值原本是一個人的份量

那麼目前我會預設這個崗位需要抓住的資訊

和需要遇到的人

是屬於一個半的工作內容

另外半個,便屬於彼此幫忙之下的成果

但更為現實的是沒有人

這些腐朽的文件表格和制度就像是說著既有的冤魂和故事都並未離去

那些人曾經製作的紙張作業

就如同詛咒一般繼續流傳下來了

而這個詛咒的中心

除了設立的框架和安排妥當的腦袋以外

接著就是無數的替罪羔羊

在不曉得真正的意義之前

工作是種反覆的枯燥行為

或是在真正破解意義之後

工作仍然是枯燥且乏味的

現實並沒有慈悲到安排一個妥善美好的藉口

而只剩下一片空白的欄位

而多數的人傻愣愣地填下辭職兩字

然後草草離開

這算是我側面瞭解到的一個微妙又小巧的問題

受到豆腐渣體力的原因

今天寫的肯定也少得多

自我原諒一下

畢竟今天也累成一條狗

 

缺席、管理和習慣的辦法

以上就是我對於今天討論主題的重點內容

祝好夢

十二月的第一天呢

今年真的過得好快呀

感謝網路讓彼此相遇

感謝那些美好與快樂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