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與乙

 

 

在網上衝浪的時候

曾經看過一句話

「打工人何苦為難打工人」

但,現實是甲與乙、我與你

仍然有不同的工作價值目標和期望的發展方向

因為利益衝突又或者工作默契度等等

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適應彼此的個性

也或許根本的並沒有

直接離開相遇的場合

工作這件事

一是謀生活、二是找價值、三是理想的,剛好是喜歡的事

不好說哪一種對錯

只是每個人的選擇不同罷了

 

今天發生一件小事

真的是雞毛蒜皮

甚至不值一提

但我的情緒稍微的受到干擾了

當我解讀以後

時而是我的過度解讀

時而是我的評鑑綠茶的功夫並不到位

他人的陰陽怪氣

可能是對於工作能力的質疑

也可能是腦子抽風需要做點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感

然而這些在我判讀完我的選擇後

都與我無關

可能再次站在他人立場來說

一個臨時人員

還有空間可以挑選工作嗎

確實也是如此

 

且仔細想想扮演好研究地點的角色

甚至是融入到其中一環時

對於研究本身也會是一種幫助

只不過在這種過程中需要時刻抽離掉自己

再以第三者的眼光客觀地看待

這件事情屬實有些困難

畢竟情緒還是有些難以隨心所欲的控制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在我打工開始後的幾天

我常常對於這類的雞湯感同身受

人們並不喜歡工作

人們最喜愛的是八卦和日常生活

這些重點都非常深刻地體現在各個角落

多得就不贅述

回到本篇重點

甲與乙之間

所謂權力和地位

會造成何等的錯覺和何等的支配方法

通過就學期間學的詮釋來進行敘述

你好,我是甲

我有權力,可以讓你去做你不想要做的事

你好,我是乙

在合約下,我和甲簽訂的內容需要達成

所以甲與乙,擴大為這個世界

分分鐘都在區分、都在競爭

1%和99

本來就是這個世界的真相

縮放到一個微型的社會裡

每天發生的每件事都有跡可尋

不過是要不要挖掘出蛛絲馬跡

再把這些東西串連解釋

 

「我已經做得很好了!」

一句激勵自己的話

可以為自己的生活注入滿滿的能量

當冬天的風吹起

沙塵依舊雀躍的穿過髮梢和指尖

擋也擋不住

穿梭在現場時,腦子裡總會浮現出各式的猜測和自我對話

然而獲取不到更多訊息的話

便沒有機會打探到深入的問題

這是現階段的困境之一

 

另外,隨著翻閱資料夾和書面紀錄

可以揣測出時間的變化和人員的流動

人們來了又走了

走了又來了

也許這是小作坊的命運

也許是我的妄自判斷

畢竟短短數十天裡

我懂多少呢?

我理解了嗎?

我傾聽了嗎?

我詢問了嗎?

每一天的反省時刻

總會帶來一些新的思維突破

把日常視為並不日常

便能夠讓腦袋隨時更新和變化

即使是一件小事中的對話

就極有可能摻雜大量的暗示與資訊

包括他與你的關係

甚至於整個組織的連結

亦包括如何解決一件事裡

都埋藏著上位者的能力

甲與乙

說的是我對你的稱呼

說的是不變的簽核准許

應對到責任和義務

應對到獎勵與懲戒

確實

打工人若不為難打工人那是極為理想的狀況

但擺爛的裝腔作勢的摸魚的丟包的

大有人在

也請抓住智慧的尾巴

祝福各位聰明的選擇啦

今天也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