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2 交換倒數小玉經驗談

高溫和吃喝玩樂的必要 

High temperature with necessary eat and have fun

 

#生活永遠保留一絲餘地,機智的話可以好好度過,愚笨的話就是多摔幾次,再重新爬起來

 

時間:20180804~0805

八月來了熱浪高溫,時而有午後陣雨,打斷計畫,令人不快,卻也稍微降了溫,夜裡吹起了風

這次玩啊玩來到台灣嘉義,特別接觸到老闆和店員們,覺得這些對話都很可愛溫暖,因此記錄下來分享給各位

有關旅程的紀錄規劃,晚些時候將會放在食啊食玩啊玩的分類中

那麼,讓我們來認識一下可愛的當地人吧

 

1.當豆花店店員做錯餐點的時候

(送餐上桌了)

我:是不是做錯了,點的是黑糖水的,不是豆漿的

我:媽,做錯了再重做一份就好了

媽:沒關係,就吃吧

我:喔媽,換沒關係的

媽:就吃吧

過了幾分鐘

 

媽:這個豆漿很香耶

爸:恩,很好喝

*一個轉身:來,送你們吃這個豆漿冰淇淋,很好吃的

我:!!!!!(眨眨眼)(謝謝)

爸&媽:謝謝

 

吃著豆漿冰淇淋,真的也超好吃的

繼續吃著豆漿口味的豆花

心情超好超好的

 

#無圖支持#因為太好吃了沒時間拍照#品安豆花#豆漿好喝

 

 

2.在市場裡頭覺得口渴的時候

看到肉捲有人在排隊

媽也去排隊買肉捲

 

媽:要不你們先去別處逛逛

我:好啊

我:爸,那邊有楊桃汁耶,要不要喝?

(谷歌大神說很好喝)

*突然

*站在肉捲攤旁邊的我們

做肉捲的姊姊:楊桃汁呀,就前面直走直走左轉就看到了

我:!!!!!!(點頭)

我:哈哈哈啊走吧

爸&我:(就走去買杯楊桃汁了)

 

#神的耳朵#阿富網絲肉捲#古早味#

 

3.買春捲和楊桃汁的時候

(早餐時間想來一個春捲的我)

我:我要一個

老闆娘:(台語)要加蛋嗎?(bei nuen mo)

我:好*一時之間回答不出台語

老闆娘:(台語)要加糖嗎?(bei teun mo)

我:好*繼續懵,回答不出台語來

老闆娘:(台語)好了,給

 

#蕭家春捲#實力覺得甜#是我自己要加的糖呢#飽

 

鏡頭切換到楊桃汁攤

爸:一杯大杯,還是兩杯中杯

我:可是不知道好不好喝呢,買一杯就好,中杯?

爸:那就大杯好了

爸:一杯大杯

 

老闆:(台語)大杯齁

老闆:(動作中)

老闆:(台語)阿哩係基嘜拎阿係誕哪///大意是:現在喝還是待會兒喝?

(讀取中)

我&爸:(愣在現場)我內心獨白,誒爸快回答呀,我還沒反應過來

......所以老闆是說了什麼

老闆:(台語)還是要包起來(i shi bei bou kiˇ lei)

爸:(台語)好,那就包起來(意思是需要袋子的,待會兒喝)

 

老闆是個可愛的老伯,不知道,直覺就是可愛的老伯

 

#楊桃汁實力好喝#太好喝了一樣沒拍照#東市楊桃冰

 

4.媽媽買肉捲的時候

媽:(朝我跟爸擠眉弄眼,比出一個肉捲五十塊的手勢)

我:媽,你要買幾隻肉捲啊?

媽:(比出四支)

我:!!!!!!!(誒好多)

媽:這個古早味的,你看外皮不是用豆皮,而是豬油呢

 

我:(買完楊桃汁走過去給媽喝點)媽買四支會不會太多啊

 

突然老闆一個腳步

老闆:誒不會拉,阿你們大老遠來這裡了,就多買點回去啊

這個回去吃不完可以放冷凍,可以用蒸的,吃不完剩下的也可以拿來炒飯也很好吃的

 

(看起來非常像觀光客的我們)

 

我:!!!!!!!

老闆:要幾條?

媽:六個

我:?????

後面排隊的人:!!!!!!!!

(什麼什麼誒~~~這樣我又要等了)

(現成的有七條,我媽就買了六條走,新的一批要等油鍋再起來)

媽:(我媽最終決定買了六條!!!!!)

我:!!!!!!!媽這樣不會太多唷

我:(......表示不解)

媽:嘿嘿嘿

老闆:真的很划算的,很好吃唷不騙你,吃不完放冷凍哈

我:!!!!!!(超特級懵)*拿著真很沉的

 

#阿富網絲現做古早味#在地人排隊款#熱情老闆#外皮很脆內餡多汁#趁熱好吃#回鍋再熱也好吃#實力好吃

 

 

小結論

 

我覺得嘉義人大概有對神奇靈敏的眼睛和耳朵,會注意到咱們這樣觀光客的對話,還有即時地給出友善快速有笑的建議

在市場裡頭覺得這可能是嘉義人的獨特特質,如果讓嘉義人擔任客服或是第一線的服務或體驗人員,一定會最早感覺出顧客的需要噗噗噗(亂說的)

 

*嘉義的林聰明魚頭也讓人嘆為觀止

引進管理模式,從招牌、現場服務、顧客、上菜、清理通通有一套準則,來來去去的服務員把菜一次端上桌

等顧客離開之後開始有效清理,快速翻桌,這個效率簡直厲害了

很好吃的,是甜的加鹹的,QQ麵不錯的

從排隊開始就有這感覺了,自己從機器拿號碼牌點餐,有清楚的顯示屏和叫號方式

多個店面容納顧客,在裝潢和服務上也下了功夫,內用外帶也分的清楚

可能最近還流行投影品牌在路上了

#讚讚噗噗

#因為餓了,所以也沒拍照

 

*當然也有遇上不太好的,比如珍珍海產,做到有名聲了可能就有脾氣
晚上做宵夜攤的分內用外帶,但是在出餐的時候一直做內用的客人份,外帶的全部排在路上

不給餐不做餐就是這樣。而且這攤店的魚腥味特重了

趕上了我特別敏感,很難扛的住,

後來終於,終於等了超久的買到,吃了以後普普,本來想說吃個暖暖胃當宵夜,但是惹了一肚子氣啊

#期待太高也是有可能的#沒照片沒證據#因為累了

餐飲服務的進擊與掉落就在一瞬之間,可能初期看不見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長久之下,會是無限的墜落吧,和忠實顧客的圍繞。也有可能,只是老闆當天狀況不好而已

 

 

#吃得太開心#排隊留下的照片#啊哈哈哈啊#肉捲們#

 

 

#D12#儘管非常的焦慮於所有細節,儘管每天都陷入莫名的懷疑之中#盡量寫出來然後紓解吧

#下篇預告:應該如何更好的生存?四個月裡,計劃趕不上變化?在長長的人生裡,的確,四個月短短,但我,要是豐富過的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