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9

請說,一切都是剛剛好

Everything is just right

交換申請目的、等待、攻略、心得等

#一切都是剛剛好#剛剛#好的#非常好

 

 

為了看不見的事物,人們焦慮,為了充滿可能性的學習,人們努力

在大把時間和空間允許我之下,我還有餘力,去質疑和等待

也許就是這樣,一切顯得不緩不急的,顯得我的人生非常沒有意思

太多的問題和不自信,只是讓著一分一秒獨自的過去罷了

 

接著,進入到本篇重點

申請心得們

#緣由

#等待過程

#內心獨白

#認真建議

 

好的,因為有些雜事的關係

今天寫文的狀態不太好

為求品質保證

只好自甩一巴掌,明天更新!!!真的更!!!

 

申請心得

 

交換:中國大陸

目的:專業學習(神秘微笑)、研究所、畢業準備、人文風情體驗

時間:大四上學期(2018年 9月~1月)

 

由...

我所學專業在台灣算是冷門的學科,一開始父母也並不了解我的學習狀況,談及未來出路時,我總會回答,仍然在尋找

在大一大二的時候,我必須承認那是一段確認和懷疑的過程,我選修過許多種選修課,聽過許多的演講

這些豐富的內容彷彿都在告訴我

是啊,你還有多種可能性,可是,在這裡,我可能嗎?

我自卑的想著,我沒有社團經歷、活動經歷、得獎經歷,甚至成績也不算好

我怎麼可能有機會?

隨著時間流逝,我也想著離開的可能性

大三下學期初,當我再次收到申請交換的表格和截止日期,我決定鼓起勇氣,不問後果

我籌備起交換目的、學習專業、課程等等內容的書寫,和父母討論,並請求老師幫忙寫推薦信

並且以此為契機和朋友討論起各自的未來,關於我的以後,好像開始有了雛形

在這段時間裡,我更加的珍惜起大學時光,隨著周遭的朋友都聊起了以後的規劃

我究竟能不能出走,還是未知的。

 

攻略

搜尋申請書書寫辦法->清楚了解自己的目的->飽含真誠的書寫

確認格式是否符合、擬草稿再三修改、不要有錯字、找行政老師協助、記住截止日期

 

待中...

甫一開學,我的課程規劃就已隨著交換計畫而填上了所有必修課和選修學分,然而結果仍是未知的

一切沒有塵埃落定時,在我奔波於課堂間,和同學聊天時,偶爾想起來,都會覺得心緒紛亂

但我只能等待,然後認真的了解上課規定和習慣打工環境

等待中,有點煎熬,但也因為生活上也有許多事物需要去習慣,緩解那段時間的內心起伏

同時,也必須考慮的是大三下學期以後呢?學分?提前畢業?考研究所?找工作?

 

心獨白

我此時的心境是不同於接獲申請成功的那幾天的,真正成為交換生以後,每天需要忙碌的還是學校課程等的事

交個人報告、團體報告、約討論、做小型研究等,接觸到的人相較以前也更多

我會覺得,我並不認真於課業,因為還有更多有趣的事物等我去發掘

這樣一來,就變得有點像耍廢人生,過太多這樣的時間,一回神一個星期又過去了

同樣的步驟,畫面,還有我更加熟悉的逃脫等等

 

真建議

每個人可以選擇的路有很多種

根據每間學校簽署的合約,和對於交換生資格的限制

在一入學開始就可以慢慢了解相關資訊或是詢問學長姐

(包含在校成績、各種學習經歷、語言證書需求、心得等

以及想要去的學校資訊

(包含地點、交換生要求、專業設置、資源等

 

#如果真的有所規劃,那麼你一定會受此影響,付出努力

#永遠不會太早

 

 

#在這剛剛好的時間#交換學校寄資料來了!#可能經過去年為人詬病的行政經歷,今年大幅改善#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