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3 交換倒數小玉經驗談

就連做夢依然天馬行空

Even dreaming is still fantasy

 

#20180801#第一人稱敘事

#假稱任意的偉大並不會是偶然,而是隱含著決絕的必然

 

我因公出差到地方上

談好合約細節,走出對方公司大門後,卻碰上了一對奇怪的男女

還從等待中的快遞員手上收到了有關他人給我的信件

信件沒有密封

一看就知道上頭有著很多他人個資的訊息

包含近期去的地方、說過的話、票據等等

用大紅正字條列在白紙上

我和我的同事雖然疑惑

但快遞收件人寫的是我

所以我就先收著這些信

 

由於公司總部在同天晚上即將舉辦大型酒會

負責相關人是我

我和同事必須緊急的回總部大樓

 

我開動車的同時

那對男女和我同事談了談

說是方不方便一起搭車到公司去

據稱是跟公司的公關部門有約

還有憑據

後來那男女上了車

我以為同事允諾他們搭便車

 

我開車之後

就要到達主要幹道時準備轉彎

那對男女居然設法壓住我的手臂和身軀

並企圖要控制方向盤

想要將車開到馬路上製造車禍

此時我的同事跟著解開安全帶

和那對男女看似想要一起壓制住我

 

在那對男女上車後

因為從那些隱私相關的快遞

我便發現到整件事情的不對勁

怎麼會那麼剛好

剛好,她早上說了那番話

剛好,今天的宴會不僅僅是單純的慶祝宴會

早已留了心眼的我快速地解開安全帶

抽出袖刀

急煞車後製造出空擋並打開中控鎖

開門跳車翻滾到旁邊的人行道上

突然

發生這些變故

他們似乎也沒想到我能夠機警如此反應

由於緊鄰交通樞紐

旁邊路過的行人算多

所以衡量過後他們就將車給開走了

我在商店裡向店員借到手機打電話給我的上司

事件暫時轉移

我一身狼狽

仍然趕回公司總部

但沒人能向我解釋剛剛發生的事

那名同事的資料看似沒有問題

他卻消失了

 

我質問我的上司

上司卻稱因涉及公司機密無法公開

但簡單的說

是由於這些人和公司有利益糾葛

所以才會埋下殺機

可是對象

為什麼會是我呢?

 

儘管如此

我的任務是將公司宴會若無其事的舉辦下去

來往間的觥籌交錯

換上一身禮服的我

踩著十公分的高跟鞋

早已身心交瘁

險些從鬼門回來一趟是這般滋味

從背叛和鬼計之中脫身是這麼可怕

是我

從前過於單蠢了

 

一件又一件細節提醒我

早有跡象

同事在不經意的時刻藏起的手機畫面

上司過於熱情的包庇和話語

合作廠商協調日期的多次更改

是啊

都是在等

等待適當的時機

 

我依照指示叫來信任的警官將涉案人員全部押送

上頭我的上司衣著鮮亮的流水致詞

而警察就這樣正大光明的在賓客面前將人給帶走

他們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連辯駁的餘地都沒有

遮臉的片刻都沒

因為宴會上記者也在

並且允許攝影拍照

他們的慘樣被一一記錄下來

短時間也擋不下來

 

我眼底一片漆黑

人性

慾望

貪婪

一一閃過

作嘔的臉龐和手段

看樣子還是我的道行尚淺了

頭頂上的水晶燈是如此繽紛亮眼

再然後

閃著更多璀璨的光

我就兩眼一閉

餓昏過去了

 

 

#D13#0816#小妹的生日#MYDream連續劇

我寫作過許多我的夢,還得把他們都寫的有邏輯似的,這也許成為某種病端

理想和實際的距離,就是我幾年前定下「真實與醜陋的距離」標題時所想的

我試圖談起我的夢,但談著談著卻一一反駁自己

就差那一步吧,倒數13天,這些數字都不算什麼

只是焦慮堆疊的速度加快了,更多細節和情緒起伏的多了去

感謝我的成長和我的家人朋友們

習慣隱身在樹林的我,大約在等的是一盞溫暖的燈光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