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服不是簡單的工作(機票改簽)

Customer service is not a simple job

It’s a great job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D-14

trip.com

非工商

最近正在行前準備,有鑒於我稀少的常識和知識

所以弄出了許多~~問題

只好說,度過困難就等於自我成長的一部分

拖著旁人的經驗談

對他們來說可能會有點麻煩

再次感嘆各位客服的哥哥姊姊們

也特別感激

 

前言:

機票改簽對我來說是第一次

聯絡客服講細節也是第一次

刷信用卡跟號碼什麼的都不太了解

線上和電話客服人員真的特別有耐心

畢竟和我虛無的弄了十幾分鐘結果,還是不成

我真心感到對不起

只能幫他們五星好評

1表達我的感謝

還有就是寫篇文章

 

 

做服務業要特別有耐心,我以前隨便聽聽而已

但自己聯絡客服單位

真的覺得沒有耐心的話

就如我來說,可能會覺得交談的最後一分鐘會大爆炸之類的

 

什麼?你不是準備好了嗎?咦???

大概是這種狀況

 

回到主題,再次特別感謝隨機被我折騰的客服人員

五星好評

 

Preparation

1.可聯絡信箱(收信通暢

2.可聯絡電話(國際用

3.訂單編碼、航程、更改需求

4.等待專員轉接、報價

5.可用信用卡

 

有興趣了解全部犯傻犯蠢過程的朋友

就繼續往下滑

 

PROCESS

 

是這樣

我用線上網站尋覓著便宜機票

趁著出發前要訂好來回的班次

前一個月買好下訂也出票了

 

BUT

我著急沒有辦那家代辦網站的會員

信箱地址也弄的不太方便

光聯絡上就很花時間

後來回程日期必須要做更動的時候

發現

網站規定出票就不能做更改了...

 

BUT

因為時間不改的話

我就會有麻煩了

因此

開啟一連串因為我性子太急下訂機票惹出來的風波

 

START

我首先聯絡網站線上客服

我提供了訂單編號、電話、航程細節以後

將我的情況說明以後

向他們請求更改回程的日期

 

他說:更改航程的話需要補手續費

我說:需要費用的相關細節

他說:會寄信到信箱說明

好的,我收到信了

 

他說:因為機票呢,是會隨著時間變動價格的

所以手續費上也是會更動的

這個我明白

然後他說會打電話給我

但是客服說電話打不進來

 

第一個BUG產生!注意!

代辦網站,是全球性服務,留的電話要是國際通用的

像是台灣的話,+886的,不然電話打不進來

但我沒注意到,儘管客服哥哥姊姊們提醒多次

我還是沒注意,電話根本打不過來

經過兩次的線上諮詢以後

我了解到補差額的費用

喔對了,我還寄了

悲傷的是,電話還是錯的(蠢)

 

第二個BUG產生!注意!

由於電話遲遲接不到(廢話...

我興致高昂的(額)決定請電話客服人員來協助我處理

讓我們進入到電話客服的專員們

 

第一通電話,我們折騰了六分多鐘

客服姊姊親切的向我提供了手續費變動的狀況

然後他說向專員說明我的訂單以後正在處理

並且說會打電話給我

但是,我的電話打不進來啊(蠢)

 

第二通電話,我們折騰了快二十分鐘

途中經手三個專員

 

我總算了解到為啥接不到電話***

以及確切的補差額費用***

 

雖然和第一通的專員說的價格差了27塊貨幣

但是他也說明刷卡要加3%手續費

因此總共比早先報的價錢多了11塊貨幣

總算折騰到要刷卡了

 

第三個BUG來了!注意!

刷卡呢,我是沒有信用卡的

他說要準備信用卡,我以為只要有16位數字

額蠢爆了,還有七個數字是需要的

我有了16位數字,但沒有卡的真實情況發生了

哎我只能跟他說對不起

到這裡已經過了十五分鐘以上

……..

因此,專員壓下性子呢,親切的跟我說

補差額可以,要用信用卡,還有呢不只是16位數字的

……..

他說:拿到信用卡以後,請再重新打電話吧

 

第三通電話,又一個八分多鐘

由於先前負責過我的訂單的專員正在忙碌

這位專員想要請我等他回電

說明完我的情況以後

特別備註了我這支台灣電話

真的是打得通的啊,不然又會再次失聯

 

第四通電話,七分多鐘

這次的專員很快再次確定我的訂單細節和手續費用

真的(從中國打來的)

 

要付費了,我感覺到我為了改簽的艱辛感受

就是因為我的太著急引發了這一長串的折騰

加上我的種種第一次

真的太悲傷了

 

提醒:常識性的手續過程提供給看到這裡有耐心的各位

#電話刷卡不要口頭和對方進行交易

#必須注意有使用自動輸入數字的專門系統

#不然很危險!

#悲傷,我起初是不知道的#

 

終於,折騰了我自己,和客服專員們

我更改好我的票

中間這段艱辛的聯絡都是因為我的經驗和常識不足

也讓我更認識我自己

是個性固執、做事著急不計後果的人

但至少還有點耐心和責任把事情給完成

放在職場上,可能就是有點太過於急躁的角色

會惹出事來,慌慌張張地要收尾

但就普通評估來說能夠把事情給完成的

不知道是好是壞了的評價

提供給各位參考

D-14/0815/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