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隆重登場:言情小說

 

獨白

燃起的希望是那樣的美麗,今天的我充滿興致,對明天既期待又好奇,應該說,夜晚的我,突然的滿足,少了贅述的詞語,想要表達出真實的自我。看著穿制服的人們買外帶便當,看著身披廣告看板的人們彎腰揮手,生活是那般不容易的,如果妄想輕鬆糊口,那大概必須繞出條條遠路吧。一旦意識到不足的地方,夜夜放縱的日子就快到盡頭了。寫作市場在萎縮,機器人創作儼然逼近,緊貼著美麗的字句而生,再多的想,也許變得太過刻板說不定,也許這又太過妄自菲薄指不定。

 

嗨!

獨白說了很多雜事,今天要介紹的主題則是專注在言情小說,相信我,這也是十分重要的書籍,我會提幾個當時火熱的作家。

上學時,修了關於言情小說的課。愛情,一直佔據著出版排行榜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愛情,既被歌頌,也象徵著成長。像是經典裡頭就有簡愛、蝴蝶夢等小說

迄今為止,言情小說還是賣得最好的。

毫不懷疑地,當時台灣的言情小說,我的取向先是口袋書大小的短篇,再來是印刷成普通版本的系列書。

作家通常出不止一本書,像是橘子、藤井樹。班上的同學會相互分享借閱,下課時間如果盯著本書入神的話,大多是著了迷的小孩們。

我也喜歡雪倫、sophia的書,題材有校園、都市不等。我們好像都在幻想,作家們筆下的愛,轟轟烈烈或細水長流,當然,這也意味著角色們必然的成長,他們愛過痛過,字字句句,讀著一定會重複的橋段,讀著轉折或大結局,那些想當然,次數都快數不過來了,但我想,再翻著下一本,言情小說依然教會了我什麼,當他們如何愛,確認愛,選擇愛的時候

確切的口吻來說,我們也在必然的成長,言情小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必須承認。

讀書時期的我眼中沒有太多念想,後來的我則會認定,我的確是藉著讀書在汲取外界的情感,應該如何如何,或者如何如何,但又從來沒有特別正確執行的決心。言情小說的地位在我這裡還是很高的地位,雖然我鮮少同人分享,但我認為好的作家們是值得被大家看見的。

一年一年讀著書,我也顯見那些改變。從小時候的霸道總裁,到現在的霸道總裁,女性角色在設定上多了更多主要信念,不是結婚生子特別重要,也可以著墨在職業成功的面向,不只是異性戀的描寫,更多元的題材可以放進成長,相愛的故事裡頭。

 

在這裡,隆重推薦給大家,言情小說的世界,歡迎探索。

 

2018排版#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