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雲南旅遊紀錄

跟團一起轉兒五天四夜

人生首行PART/學生票/幸運日/風景無/望二訪

Part 1

1102~1106

 

 

 

旅行的模樣 。。。  ?

 

_______________

我曾獨自想像,旅行的模樣

是由當下的人事物可預測而安排的

所以我會偏好跟團

若隨機搭配組合而成,究竟會遇到些什麼

那種未知很是考驗

 

旅行哪

不論事前多少想像,那都太過天真

旅行,就是實戰

不停變換的風景

而不停變化的行程設計

那可能是有趣的突發情況

帶來幸運,也可能會是麻煩

乃至於對人生而言的成長經驗

 

我人生第一次單獨出外旅行,來到廣州,陷入城市的魅力之中

 

接著

第一次跟團旅行來到雲南

憑著一股執著決定偏好的行程、價格、旅行社

細節包含著交通時間、地點住宿、安全性等等

和一位室友在學期間的空檔

啟程了

 

 

前言

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是雲南?

其源來自於韓國的綜藝節目

新西遊記麗江篇(侵刪)

 

真的很不可思議吧

就是那一幀幀的畫面和巧妙的時機點

讓我決定擁抱打心裡來源源不絕的勇氣

讓我得以越過一個又一個的檻

為了那美麗的相遇

我所選擇的去向

我要去雲南

我要親自去看看

 

 

Day ?  旅行結束後幾天。。。

_______________

自116日從昆明搭機回廣州後幾天

我回想著整趟旅行

可能是生理期的來臨,又或者是迴盪在喉嚨的刺痛

一直胡言亂語,還有忘東忘西,感覺輕飄飄的

儘管如此,我們平安順利的結束旅程

也產出了旅行紀錄

/儘管有些晚了,還是努力產出中/

 

 

Day 1  廣州-昆明-麗江(飛機+火車)

______________

 

112日早,為了準時到白雲機場辦理登機

我們起了個大早

就這樣拖著行李開始漫長的移動

先是地鐵到機場

穿過一波波上班上課人潮換線換點

這才到機場託運行李

接著就是長達近三小時的航程

 

 

 

 

直到下飛機

聯絡旅行社負責接送的司機張師傅

他開著私家車來接我們

開口聊著才知道張師傅來自四川,很是熱情的說著雲南

圖示為昆明機場外,傍晚近五點多左右太陽仍高掛著,呼吸起的空氣很涼

 

 

到車站附近我們下了車,從代理人那拿到火車票後,打算吃點東西

我頭痛暈眩著,不知道是長時間的飛行,或是暈車的緣故

和濕熱的廣州不同,昆明很乾冷

寒風就這樣刺到皮膚上,昆明的溫度極低風也很大

邊推著行李走著,邊累積出讓腦子一點都轉不開的疲倦

上火車前,想找點吃的,但大眾點評卻一點也幫不上忙

兩個狀況低落的人挑間也不知道均消的店,只想趕緊避開冷風

進門後發現是牛肉火鍋,但實際也吃不到多少錢

因為感冒的關係,我甚至反胃想吐

本想到廁所大吐一番

照著指示拐過幾個灰暗的轉角後,眼看廁所微弱的白光

位在興建中的大樓一角,周圍是一片漆黑

嚇得我把反胃的噁心吞回肚子裡

我唯一的願望就是順利上火車躺下

 

 

 

進入月台,我倆拖著行李箱穿過一個又一個車廂

臥鋪是六人間的三層設計,我拿到下舖的位置

晚九點開動的火車,氣氛中帶著隨意而規矩

終於能在溫暖的位置稍作休息

隔壁臥鋪的阿姨們吃著水果大聲聊天

不知名的方言隨口而出

我則受到生理痛、寒冷和感冒咳嗽等多重因素干擾著

收拾好行李,稍微梳洗後吞下藥,窩坐在床鋪上梳理下行程

 

只要度過這一晚,火車就會緩緩從昆明開到麗江

不免讓我感嘆起大陸地域的遼闊

在火車上睡覺也是很新鮮的體驗

 

 

火車很快熄燈,車廂裡變得安靜許多

儘管是簡單的被褥,但足夠溫暖

後來怎麼想,我不大記得那天晚上,我是如何掙扎昏睡過去的

我頭痛欲裂,肚子陣陣發疼,還頻頻咳嗽

像在無名的地獄折騰翻滾,說放在火上烤也是可能

早早吞下的藥僅僅緩和不到兩三小時

當我側身躺在臥鋪,車廂隨著行駛在鐵軌而不斷震動或停下

聲響從不間斷,匡噹匡噹呲呲噗噗,好像是這個聲音

當火車準備停下或加速時,床板也會跟著抖動

我曾朝窗簾的縫隙看去,一片漆黑,什麼都沒有

偶爾閃過的白燈,或許是路燈以及停靠車站的照明

外頭幾乎沒有其他人為的光

長長的軌道旁,彷彿都被大自然給佔去

當我翻來覆去,最終嘗試塞上耳塞阻隔掉些許噪音後,我努力調整呼吸、深呼幾口氣

這才勉強睡去

 

直到清晨五點多左右,工作人員開燈叫醒所有人提醒麗江站快到了

醒來後我趕緊解決生理需求

因為沁涼的空氣還沒侵入到車廂內,還不知道麗江的天氣怎麼樣

當收拾好衣物行李也收到導遊的訊息,讓我們走出車站等待

 

麗江早晚溫差極大

歷經兩小時半的飛機接著八小時多的隔夜火車

我們從廣州一路風塵僕僕

終於到了麗江

吃過藥睡一覺,我精神也好多了

 

五點多的麗江太陽還沒東升,只看到漆黑的車站周圍

有許多人在招攬搭車

當時溫度可能在十度左右

把口罩、羽絨服、圍巾和手套通通都掛在身上維持著體溫

在路邊等到導遊後拖著行李上車

聽著導遊嘩啦啦的倒出許多注意事項和規則

一陣恍惚間,雖然還進不了多少狀況就是

 

後來

才大概知道雲南跟團的正確打開方式

由每個地區不同的負責單位依照各自專業照應遊客

其規矩流傳於地區的從業人員

因而遊客的流動方向也是吧

大巴有大巴的行事方法

私家車有私家車的辦法

確保的是雲南觀光業收益的公平公正公開性

暈乎乎的下了車

太陽也升起了

記住集合時間後我們進了酒店

雖然看不出來標價和實際感受的標準設定

但現實是放下行李的一個小時後

第一天的行程就要正式開始

天濛濛亮時,我倆在外頭的店買了個包子

帶上貴重物品

旅程就此正式開始

 

 

下集待續

NEXT: [ 雲南旅遊 ] 2018跟團一起轉兒 Part2茶馬古道/藍月谷/束河古鎮/麗江古城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