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去釣魚

 

         天未亮,要提前解釋的是那天的記憶已模糊至極。踩上爺爺的船,是停在港口藍色油漆外觀的漁船。從來道,我是極為懶散的小孩。

         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跟著爺爺上船釣魚,那是他曾經賴以為生的工作內容,現在則是陪著孫女們一起進行的休閒活動。我極不情願,大概是吧,但還存著一絲好奇。索然望著小妹興奮漲紅,比起我來說平靜自在的臉龐,在開船出港後我深深地認為,隨著浪而擺盪的漁船,實際上真的一點兒也不適合我。

        開到定點,就要開釣,輕輕地甩出餌,再攢緊了我的釣線,船仍繼續上上下下的搖晃,晃的我的心都快跳了出去。雖然不會暈船,但目光所及,那一次次震盪,分明已經盪到了最低的位置,又在下一瞬間,到了另一個高位。我反覆的腳步踉蹌不行,同樣要聲明的,是我糟糕的平衡感。

        手足無措的,內心的小劇場演得相當豐富,我猜想。也許那時陽光逐漸從雲後露出幾分顏色要嘲笑我,但我完全心不在此。

        整趟路上,不,我在海上的時候,嚷嚷著小妹和爺爺,什麼釣魚和掛勾,或是有一度,我的魚勾卡在了礁石縫裡拉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到了一股陌生和恐懼,明明只是卡住了而已,明明只是一艘正常在海面上搖晃的船罷了。

        有一天,我去釣魚,後來就沒有釣魚的印象了。

        再也不為了釣魚而早起了,就是那無法掌握的心虛,和起伏如我那懦弱的膽子在作祟。

 

#20170518

#日常的有一天

#吉貝島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