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芒、沙尾與彩虹

 

 

 

傍晚時分,作為一種日常的規劃,是坐在機車後座,興沖沖的到了一片什麼都沒有的沙地。

刻意的說,這兒名叫沙尾,承載著許多回憶。在冬天刮大風時到這兒享受過被風賞巴掌的我,夏天則咧著嘴憨憨地坐在木船上拍照的我。

我總在糾結拖鞋裡夾雜的沙,但那的確是多慮了,因為無論如何總是那麼多的細小白沙。就如沙不得不被細小的縫給帶走,原本長長的沙尾,隨著時間流逝也被人、事、物複雜的關係變的越來越短。而我短短的腿當年要走很久才到的了沙尾的最後,年歲稍長時,抱持著某種決心,這才步行到盡頭。

奇妙的草也在沙尾長了起來,幾十年前還沒有這樣多,現在望去卻是不搭的綠地繁盛。

金黃色的夕陽斜斜的映在沙灘上,摸上去輕軟、慵懶,米白色的沙粒上還感覺得到溫暖的氣息,那是一天下來吸附的熱。我光著腳走路,如此熟悉又陌生的沙地,覆蓋半天的陰雲是剛走不遠的小水滴群,在恰好的角度和時機,彩虹就現身了。

一切都是剛剛好。淡淡的七彩混雜在藍灰色的天空中,和倒映豐美夕陽的波浪,層層節節,當我走下半濕的沙地,這變得比平常乾燥的沙還要暗的許多。

空曠的地,寬廣的海,無盡的天,是放逐自己的所在,大約。

就只是來回走一走而已,雖然什麼都沒有,被剩下的只有沙灘和平靜無端的海了。

 

 

#20170518

#日常的吉貝#日常的刻畫

#我只是,暫時的到來,和留下短暫的紀錄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