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發呆的奢侈時光

 

       

     到八點的太陽高高掛起,說起來已經很是刺眼,我和小妹倆人坐在石牆邊的陰影,手裡握著手機,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很日常的一幅景象,只不過,對面是海,後面接連港口,也是海,而我們坐在這裡,屬於設計微妙的五片牆和階梯,實實在在的,我忘了確切有沒有名字,交談裡被稱作「五間厝」。

     任何一個人都可能在這座島上留下耀眼的陽光、沙灘、水上活動的印象,所以我聲稱自己可能會不一樣。

     因為這裡是「家」,不像匆匆的遊客那般必然珍惜分分秒秒,由於那昂貴的機票和住宿價格。認定旅行總是帶著必要的成本,必要達到目的,像是坐上香蕉船那樣的必要,或是買上紀念品和T恤宣示:我曾到此一遊。

     不過那些應該都是我的以為。儘管這裡是「家」,最終,我坐上遊覽船的座位,也提著黑糖糕回「家」去了。似乎沒有什麼不一樣。但是能夠在小島上盡情發呆,望著無比藍的天和海,符合每一個脫逃的元素,或是極欲追求浪漫的理由。

     地上冰冰涼涼的,因著它的材質和天氣,和不明的情緒,我一連,發呆了五日,不長也不短,卻也是遊客眼中,雖然我不想要特別比較,但這樣的,高掛的日頭,發亮的屏幕,和我所謂的日常,在這座陽光、沙灘、大海集結美好的小島上,一日復一日的,發著奢侈難以想像的呆。

 

#20170513

#圖文配置#吉貝島

#日常的日常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