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0-10-18 下午8.24.54

 

嗨~
 

部落格將暫時停止更新,歸期不定,保留帳號,感謝

詳細就寫在底下


 

 

首先,有關目前更新中的故事〈給青春寫封信〉

我希望能繼續寫好他

但現階段有需要努力的目標

所以必須暫停更新

非常不好意思

 

另外,部落格會保留,短時間內不會更新或回覆

如有需要,煩請寄信到信箱 1405530958@qq.com

謝謝各位,咱們有緣江湖再見

 

First of all, I want to say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work.

And I need to take a break to my novel Eighteen is on time which is going on.

I will stop updating my blog for a short time.

And I will be pleased If you want to ask me questions.

You could send me email 1405530958@qq.com.

Thanks a lot.

All the best.

Xiaoyu

 

 

夏3ssak3

我是分割線


 

螢幕快照 2020-10-18 下午8.25.08

 

2020年,是充滿曲折的一年,也是讓我感受生而為「人」的漫長一年

學生時期的我以為,長大是直線一般畫線

一旦我做出選擇,時光流逝,定會有變化,有契機

長大以後,才知曉那些不過是假像組成的,跌宕起伏的,曲線,將隨年齡越拉越長

這些,往往才是生命的真實模樣,一點都不奇怪

那些艱難、苦澀和悲傷的感受,一點點捲起來,混雜在一起,就是長大的滋味

曾為賦新詞強說愁,是十幾歲時候的自戀

 

從19年過渡到20年,我只能說

哇,我都不知道我會走到這一步

哇,我居然會下這種決定

哇,我慢慢說服自己了

長大,曾經以為是件挺容易的事,挺讓人高興的事,後來發現,沒有哪件事,比長大更難

徘徊過幾個小時的文字書海,滑過幾百個頁面

仍然找不到答案,雖然心中知曉,生命沒有什麼最佳解答,只有適合的答案

先試試吧!行動吧!

 

謝謝各位讀完寫的七零八落的這段話,也差不多該告別啦

在寫部落格幾年期間,數個媒體平台的崛起,內容產業的興起轉移

而我仍然在這裡,有些老舊頑固,倒是還行吧,我覺得挺可以!

 

最後在這裡,向各位請個長假,有緣再見啦


 

#彩蛋

以下這篇寫的是我想很久的主題,有關我的一些遺憾和感悟

 

關於藝術的故事

 

螢幕快照 2017-11-12 下午11.06.55

〈懂也沒有用的神秘辭典〉2〉

 

讓我們來思考一下人生、思考一下生命

有關於選擇、改變、挑戰的命題

或許就是這樣fall in love 綜藝節目的魅力

 

待到年歲漸長,想起過往的片段時

即便影像早已被自己修改幾千回

我仍然會想起在教室裡剪紙的自己

太過自戀

 

Image_00005

 

美術的世界有時候相當簡單

我曾經記錄過,畫下自己覺得美好的事物就挺好的

但也許我所經歷的體制規範並不適合談論那些色彩或形狀

 

0505jpg

(2018年)

 

周圍相對匱乏的資源和現實

畫畫就是一塊餅,我偶爾畫一下,它就是一塊餅

我滿心喜悅的看著它,只是看著它

 

演變新作

(2017年)

 

後來,我在無數的地方畫著,它仍然是一塊餅

變得更加昂貴而脆弱

我在課本上畫過,我在美術課上畫過,我在上課的時候畫過

我在補習的課堂上畫過,我在考試前的教室裡畫過

我總是隱約的感覺,每一次的下筆都如浮雲,會帶我到遠方

 

Image_00003

而我總猜測,大人們的眼光偶爾略帶欣賞,略帶苛責

畫畫不過是......

畫畫只是......

畫畫是......

在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下,黑板椅凳白卷包圍的這個世間

完成那些考題吧,準備下次的考試吧

畫畫?

畫畫不過是......

畫畫?

「我不明白。」

「我不需要明白。」

「那是奢侈的東西。」

我修修剪剪著,每一片掉落的紙屑,和我需要背誦的題目

這些時間不成比例,不合「規矩」

可能我不夠堅持,可能是我衡量理想和現實,我選擇放下

 

我是誰

 

 

我保持距離的望著它

我把它變成興趣

談論起畫畫,是我的驕傲,有點迷戀

寫到這兒,描繪著我心裡些許遺憾

再次感謝自己

那麼,再次謝謝有幸讀到這裡的朋友

有緣再見!

 

2020.11

20161111hb1

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