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客邦:三週年紀念文

THREE-YEAR-OLD

 

 

前言

輾轉於網頁時才發現註冊已經約莫三年,想當初趁假期著手搭建這片小天地

因著如此學習許多寫文的技巧和偏方,緩慢的入門之後,起起伏伏又不疾不徐的更新或停滯

體驗各式各樣的情緒,剖析著部份的自己。當然,可能也是欺騙部分的自己。

以下依然是滿滿的碎念,重點在於回顧和審視

紀錄的同時,幫助「我」往前走一走

 

最近正在收拾房間,就像是打開ㄧ個塵封的老箱子,裡頭的物件們結上厚灰塵和蟑螂的痕跡

早到幼稚園的畫作和畫筆,國中的日記,高中的筆記

到近期拿到的大學畢業證書,堆疊出一個我的模樣。

我,感覺有些破舊的樣子,臉頰長了痘痘和斑

不太喜歡自己。但卻也舒服自在的素著顏。

會看完皮膚科醫生乖乖擦藥。修補的同時,矛盾也竊喜著。

原來我也越來越好了。

我去旅行了

畢業旅行

 

韓國釜山八天七夜的旅行,想說的很多,關於驚喜與實際體驗

簡單重點標記,感謝同行朋友,感謝美好的天氣和平安回歸,或許以後會更文

*破韓文英文搭中文走景點,通過餐廳咖啡廳百貨公司美妝櫃消費

*豬肉湯飯海帶湯牛肉湯烤肉韓牛五花肉小菜炸雞冷面炸豬排紫菜包飯魚糕烤土司

*甘川洞文化村海雲台富平市場釜山博物館步道紅白燈塔NC百貨樂天百貨新世界三溫暖

*追星達成!劉在石阿啾西代言!*賭場驚奇!一個按鈕改變心情!(+???韓元)

 

 

#甘川洞文化村小王子

 

 

#海雲台夜景

 

我,畢業了。

參與儀式的我,有些抽離在外。

感慨於同溫層,多些沈默的因素,多些對自己的反省。

以及

突然假裝不出來的表情。

屏幕上模糊的影像中沒有我

甚至忘了拍攝畢業照的時間

也沒有借衣服直接的去打工

 

可能在三月中,又或是三月底

在於標示位置時

我依舊表現的如此自我中心

自戀的以為著,內心舒坦著

如果,我更加的乾脆坦蕩?

但也沒有那些如果

在那些可能最後一次的見面裡拍照留下我們的畢業時刻

和突然的湧上陌生情緒

是真的

真的畢業,也是真的離開

 

然後再回到那段時間

感謝我的老師

治病的最後一天

我喜歡的「我」和我不喜歡的「我」

看待著自己、和自己多加相處的時光

對話著、治癒著

 

換個說法說受過七次的傷害

從這些難過諷刺中成長

因為難受既而重新認識自己

強迫自己去思考時也讓自己再次的社會化

我如此想像著

然而,僅僅這幾次是不夠的

長達二十多年的禁錮並不是三兩次的突破就能了結

如果停滯了,就只是從此停滯

我依然暗藏著那些個秘密

或真或假

這些我早已寫到發爛的字詞

因為要選擇相信

也要選擇讓自己變得更好

因此要去面對

有生氣的像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逃出生天

有活力的像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打破框架的慘案

別太過自戀

要充滿自信的和人相處

最最重要的事,真誠的面對自己


 

#雲南藍月谷

 

PART ONE 賭徒

 

就像在和自己對賭

有時衝動的決定

全身心地投入不論結果如何

一次次有著巧合幸運的收穫

 

本來會離開的電影院

因為看完電影到最後投下抽獎券

GET

 

本來極少轉發的帳號

因為執行簡單的抽獎辦法

GET

 

本來不在行程裡的賭場行

因為朋友和免費的籌碼和交通卡

GET

 

由於這樣的運氣倒緩和其他情緒的爆發

像是

不太完美的電影

寄丟包裹

那些抱怨遺憾

那些有失有得

即是那些註解

既為所謂人生

 

#雲南藍月谷

 

PART TWO 我&熬夜&咖啡

 

原打著養生口號

不喝咖啡維持作息

然而像是懲罰似的喝起了沒味道的沖泡咖啡

就這樣無眠徘徊於夜晚

眼睜著加深眼框下的深圈

那大約是四五月的我

 

#釜山塔繪畫

 

PART THREE *一週年事件

 

從去年的忐忑到今年的忐忑,過了快一年。

誰又能想到呢?將往哪去?將感受到什麼?

像是順應自然又像是推著自己在行動

刻意回放那些文章

重複倒數時的激動興奮感受

卻也難以悄悄放下

甚至直到現在照片依舊沒有整理完成

我紀錄下的文字和圖片

擷取出的情感、短暫卻深刻

也讓我得以直視那些曾經

緩慢而觸動

接納改變

 

#雲南真的很漂亮

 

PART FOUR  ##  新年新希望

 

一年已經過半

未知的恐懼仍然籠罩著我

推遲拖延著我的下一步

我看到的世界彷彿很大

敲著牆

游移尋找著最脆弱的那面牆

敲著牆

希望它能保護我

卻也在遲疑著碎裂的那一天

畢竟我得走出去

而做決定的人可以是我

 

ACTION!

GOGOGO!

 

#釜山

 

2019073031////23:55:07

喊話雞湯心境、揣摩且成為一些平常

每天一點點的進步和歇斯底里崩潰丟臉

也許是近期最為貼切的寫照

最重要的是!!!

三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