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轉未來,打造你的影響力,青年論壇

講者:丁菱娟

20180529

 

 

前言

好吧,前言又要很長了,畢竟那天算是十分折騰的一天了,受限於我的很多雜事和怠惰,我計算只聽完一場演講,順帶計算開場白的時間、進場落座以及平日不會很多人的特點。然而失算了。這次的演講後臺挺硬(?)所以帶校外的許多人來聽演講,非常熱鬧的場面。

遲到以後,我拿著資料找到座位坐下,那天也是炎熱的一天,我花了一些時間平復,這才專注到演講內容裡。由於背景設定的關係,演講只放了兩邊的小型投影片。

後來的我,提早走了,想不到後面湧入的人潮越來越多,意料之外的都快堵住出入走道。心想著,真是裝飾的很漂亮的演講了,當然這可能就是我的主觀意見了,畢竟聽了多次的演講,可以看到很多套路。

套路結束,趕緊進到主文吧。本篇介紹的風格會是半口號,半故事性的敘述方式,可能會很難進入當下情境,那就盡量找找口號,然後自行去思考吧。

 

 

主文

關鍵字#DANCE#有興趣可以搜尋,就是一些未來的主要發展議題,用英文字母縮寫出來。

丁菱娟提到,65%Z世代的工作,現今還不存在,她提到自己兒子的例子,比如玩遊戲投入電競產業這點,十年前誰能夠想到,這會是項新興的職業和潛藏蓬勃發展的商機。她提到「打開心胸,去接受任何事,接受改變的重要性。」

從數據來說,未來的新工作來自〈資訊〉、〈通訊科技〉、〈新媒體〉、〈娛樂〉等產業。同時,去了解〈AI〉的連結與變化也是重要的。丁菱娟目前擔任創業顧問、演講講者、寫作、畫畫等多重身份,這也是因為她不斷的在學習,從聚焦工作,再到跨界的嘗試。

雖然有很多可能性,但你一定要去「做」,「想」是沒有用的。

她畢業於中文系,進到廣告業以後,也是先在幾個單位實習企劃、寫文案、幫忙訂便當等,這才確定她有興趣的方向。她待的公關行業,經常熬夜加班,但可以幫客戶做品牌,她有這個熱情在,才在這個行業待這麼久。

 

From「簡報」:不會被機器人取代的要點、培養一個專業需要五到七年的時間

^專業程度

^創意程度高

^高階管理職位

^複雜溝通技巧

^不可預測的體力勞動

 

挑戰、這說的是,

〈國際化〉

〈經濟動盪〉

〈快速移動〉

〈選擇太多〉

 

你有那麼多可能性:可以規劃去留學、擁有Gap Year、甚至打工度假等等,比起過去的他們來說,我們有很多選擇

「所以你怎麼能不努力呢?」

機會這麼多,可以去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適合培養的能力:外語、數位、移動、聚焦(先)、跨界(後)//《斜槓青年》

#不感興趣的事終究會無疾而終

^當改變變成常態,正向思考來說(Positive Thinking ),就是學習新的事物,畢竟,看到的世界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

^千萬「不要追求輕鬆和穩定的工作!」

 

建議:塑立個人品牌

你希望五年後變成什麼樣的人?

每年寫下三件重要的事並完成

決定自己想去哪裡,定義出你的願景

 

結語:充滿自信的喊話

建議可以用三年時間去尋找「工作」,就是去「試」,不去試,怎麼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在合情、合理、合法的範圍內,累積社會經驗,並且學會判別事務

當「learn 到一件事」、「一起work的時候」學習如何熟練中英文夾雜技巧?

###請問年輕人們,你們接受「加班」嗎?接受起步的艱難時期嗎?就算放假,客戶有問題就要回復處理,你們接受嗎?

 

 

我的結論

又是一個中英文混雜的講者,這次是句子中間夾雜簡單的單字,自成風格啊。很開心在這種期末爆炸的時候,聽到這樣的雞湯式喊話,但他的說明又是近乎現實的。一份簡單的工作,是不存在的。當然,拿掉一層又一層的包裝以後,可能這場演講在提升著觀眾對於講者所在品牌的認識,或是能夠讓觀眾興起去買書的慾望也不一定。久久聽一次職場的「包裝講稿」,我想這是講者努力濃縮出來,也是盡可能去符合潮流的說法了。

各行各業都在遭受衝擊,而大多數的學生面臨的是些什麼,我想更直接的本質說實話會太刺耳。那麼,今天就到這了,希望各位從文字裡頭獲得些什麼,或是有動機去找尋些什麼。還有就是,我在傳達些訊息,希望被人看到,所謂「Blogger的本質」、「偷窺狂的本事」、「累積素材的責任感」???

 

#關鍵字

公關、奧美、作家、品牌、工作、機會、未來目標、理想生活、AI

如有錯誤,抱歉那是小編累了,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抄襲引用轉發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