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業簡報力:簡報說話的技術

 

柏克企管賴建坤

 

#20171130#2018了#分享#加緊腳步中

 

*前言

 

為了要寫報告,這已經是去年十一月為止參與的第三場演講,發現了與過去不同的思維方向。大概是參與過數次的演講,我聽過很多人的聲音、表達內容,但我通常不會願意去多看講者太多,因為我忙著記下手中的東西,一字一句,在那個我不用錄音機的時候,每個字都很像烙印在腦海裡,因為我急著吸取資訊,如今換成寫報告,那種熱情,那種迫切感,似乎就消失了(誒?)我拖過一天又一天,毫無動力。但是這一次的發現以後,我想著我自己對演講活動多了很多可以瞭解的地方,或是說可以專注去認識的部分。不再是內容為主的感知,而是多了其他可以與人討論的敘述,手勢,或是我不懂的舞台、燈光,也可以增加彼此的話題等等...。

 

*正文

 

            本篇是關於簡報力的演講摘要,但我想,會讓人感到空虛失望的。

這是我在學校聽的第二場簡報力,第一場的內容寫下來了,但沒辦法有很好的文字書寫出來,可能是表達的差別,更可能是我懶惰的關係。

如何將簡報講得好?為什麼會來參加這種講座?收穫是什麼?究竟會實踐到哪種地步?

我想這些核心主題,透過實地參與演講,是最能夠得到想法的了,畢竟每一場講師都經過很多的歷練,面對過職場實戰訓練,得出精彩的心得,然而分享也需要準備的心力,當他們站在台上,走下觀眾席時,或指向簡報時,每個環節都有設計的精巧,無數的練習,才讓底下的參與者,感受到簡報的力量,和所謂講者的深厚功力。

           

因此推薦各位有機會去參加現場活動,或是去支持出版的書籍,或人物,這一場請到的是賴建坤,我上一場參加的是謝文憲,這些人都蠻有名的,可以去搜尋看看。

 

不走心演講摘要,分享給各位

 

#放大共鳴

透過敘述故事,令人產生同感,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令聽眾感到友善

說的字詞不要太專業,要親近聽你說話的人

 

#設想與準備達到說服目的

對於達成目的要有所準備,確切的設計和解說

 

#人、手法與工具

你就會是表演的武器之一,設計的簡報要不要放圖片,要不要有獎徵答,都在於你

 

 

 

#架構清楚

拋出問題,吸引目光,進入狀況。

說出重點,少即是多。

得出結論,複述重點。

 

 

 

#重點

「改變」「實踐」

「洗腦」「各取所需」

 

喊口號吧啊哈

 

 

短短的分享就到這兒,報告沒寫完就放假的小編,感覺到2018已經到了不少天了,冷冷的暖暖的瘋瘋的

新計畫的理想在腦海裡盤旋中,語感還是弱了點啊

#20180117,哎呀,部落格會開到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