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親 愛 的 廣 州 病

/ 體 面  20190212/20190221

 

 

腸粉、燒臘、核桃包

滿心想念

只不過已經

簡轉繁

再換匯率貨幣

 

大約廣州是這般

熾熱悶騷

霧霾不時來撩

晴天時則選擇性的引人注目

 

「分手應該體面,誰都不要抱歉」

「何來虧欠,我敢給就給心碎」

 

菊花茂盛當時

嶺南護耳

坑疤的石板路

我和你

叨念某種感嘅

歷史如何傾瀉

倒不如

 

「離開也很體面,才沒辜負這些年」

「愛的熱烈,認真付出的畫面」

 

曾經沈迷於條條框框

切換掃描

精準的溫柔蓋下

綠、藍和橘色的方章

如今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沒錯。

即便

越來越短的電話問候

越來越少的語音朋友圈

逐漸淡薄的感情聯絡

 

「別堆砌懷念,讓劇情變得狗血」

「深愛了多年又何必毀了經典」

 

也許塔前的水舞

是那樣剛好輝映火紅

三號線

恰巧跨年滿載

轉乘白雲區

也彷彿三天前

 

「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告別的尊嚴」

 

為什麼擁有別離和相遇

已然書寫拍照

留下字據

白底黑字

清清楚楚

依舊呢喃低語如此

 

「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告別的尊嚴」

 

懸掛在翻牆網址404

好生離去

 

「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告別的尊嚴」

 

維持假象

依然脆弱

像那理智線燃燒後

放肆而任性高喊

 

「我愛過你」

「俐落乾脆」

「再見」

「不負遇見」

 

尚且自由

需要

告別依戀

和勇氣去告白

親愛的

廣州

 

「我愛過你」

「俐落乾脆」

「再見」

「不負遇見..........

 

 

 

後記

寫寫短句紓發特殊的離別之感

當時真的特想念那段時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州 體面 交換絮語
    全站熱搜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