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滿月紀實

回來以後

 

 

來往廣州台灣的機票,訂於八月底和九月底之間。相比來之前的忐忑,是有些嚮往十一長假的陸地熱鬧。

然而鄰近回台,心裡相當雀躍。

度過一個月左右的廣州適應期,我回到台灣,依舊是熟悉的景色,而經過這些天,當我從十一月的廣州再回去看當時的自己,我發現我隱約的變化。

    又拖延許久,這次真的完成了。時間:20181217/18/19。

 

 

回來?過去?

 

短暫入秋成功的台灣,吹起二十度的涼風,多次穿過連接天橋,迎面而來的清爽,是我熟悉的溫度,有些冷。

 

 

多次穿過天橋以後,發揮起懶惰的毛病,避開因雨有些溼滑的階梯,逮到機會便竄進電梯裡,儘管悶熱卻是便利許多。

多見了幾次夕陽西落,輝映到鐵路,玻璃窗之上,刺的眼睛都有些睜不開。

而我也這樣穿著薄長袖搭飛機回了廣州。

取行李、穿過機場、刷卡進入地鐵,堪堪趕上晚高峰期前的地鐵座位,畢竟以死亡三號線著稱。

渾身上下已經酸痛。僵直在飛機座椅上、搖擺於地鐵人群裡、有些餓,也熱,想著盡快回到宿舍,再想想吃點什麼。

 

 

 

台灣手機的門號顯示無訊號,依舊悶熱的空氣提醒著我,交換就要繼續下去。

手上拖著十幾公斤的行李,準備出地鐵站,卻在電梯口前被站務人員給攔下,疲倦之餘,我還生出幾分實驗精神,也許能夠直接上到出口,但這不大可行。

 

滑過凹凸不平的人行道,我和突出的磚塊樹根奮斗,一番掙扎才抵達宿舍樓下,終於,我到了。

 

腦子裡還記著離開時搭地鐵的場景,因為拖著大行李箱並一臉倦怠,問著地鐵工作人員手扶梯的位置,正想前去時,接受對方的幫助下了層層階梯,接著也受到幫助讓行李箱通過安檢站,看著月台裡自己的倒影,心想這一路受到許多幫忙,十分感謝幸運的一天。

 

 

後來//廣州

 

十一長假結束後,回歸到上下課,吐槽生活大小事的日常

 

 

 

Note1009

第六週,星期三,廣州比起前個月,午後有些降溫,不再是黏貼在皮膚上的狡詐氣息,而是有點餘地應付的天氣。

為什麼要執著於天氣?

大約是日常太過難以描述,一枝台幣十元的筆,恰當的油性、0.4、淺藍、

交錯於意識流不受控的繼光香香雞之謎,還是看戶頭裡增長的金額,我會緩緩,慢慢,想想,甚至衝動購物也不一定。

是哪,眼底不受控的酸麻,可能是午睡後的恢復中,也許吧,我依然有機會,清醒地望著自己沈淪。

 

 

 

Note1011

日子確實像流水帳般應付應付就過了。

太多的贅字、雜訊,很容易中斷的想法,糾結匯集成皺紋,太陽穴上的疼痛,也許吧。

 

是這樣的,一堂雞湯課的洗禮,會喚醒我心裡那充滿希望的境地,想像,再親切不過的烏托邦式思考

是吧,任何事物都嘗試看看,去體驗,去挑戰,開拓眼界吧,是吧?是吧?

較有盈餘的週四傍晚,自昨天起的冷高壓影響了廣州地區,飄點小雨也刮著冷風,上課穿衣的調整,和校園施工的任意組合,阻擋了路,也堆出莫名思緒。

踩著草坪濕土而過的妄自從容,不知道從何說起的在地化自豪,大約是的,這兒的日常漸漸進入我的骨血,產生過排斥矛盾,卻也正在融入,油和水的菜色,常見的面孔都成為象徵。

17:56:34,紅燈閃爍如普通的一日,習於鈴聲,習於老師說話的背景音,腳踩著廣州的地

 

我想試問,此刻我的心已經飛往麗江的美好,想舒服的待著,

好吧。

更現實的是,冷風吹得讓我的頭有些難以承受,需要休息喝水,得虧我的破體力。

 

 

 

幻影 && 現實。。。

凌晨,車聲高速來往的道路上,小巧的雨滴沾濕窗,窸窸窣窣、

從收音機裡流出廉價的聲響,還有準點報時,提醒著按步調前行的一致。

眼角略過暖黃路燈的滯留影像,就要下垂的眼皮,和溫度適宜的保暖衣物,彷彿都在告訴我,是時候,該睡了。

 

 

睜眼起床吃飯,豬肉土豆湯正冒著熱煙,很快就會涼掉。這是三天來的第二頓韓餐。

冰涼的夜,飄雨的夜,沾濕腳指的積水,和地下室裡五花八門的景色,生與死依然脆弱而接近

 

腳步穩定的穿過樓層的連接道,英文字母和數字變化,帶我到午餐的地點,人聲沸動,時值午餐的高峰,儘管不明白用餐的規則,就單單觀看他人的行為,三四分相像過後,就上前去排隊。

 

保持低溫的室內,和外頭相互涼冷的機制。

拉開木板門,日式拉麵店舖內裝修映入眼簾,這是小區裡以一碗180元柚汁口味而聞名的味道。

上桌的拉麵,同樣很快會涼掉。

寫著寫著,都快忘了當初悶熱的十月,廣州怎樣折磨人。

 

然而,也是寫著寫著,第十六週的週一,泛著陽光折射的IFC建築,散發霉味的樓頂教室

眨眼即至的想望,誰能想到,我能來到這裡,而時光飛逝。

 

20181218/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 廣州 交換
    全站熱搜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