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神同行

 

反思與對話

 

非正式評論

「要不,我們去看電影吧?」

晚上十點,我臨時提起週末去看電影的提議,被接受了

鄰近期末,報告累積成山,細數都不想數了

明明精神應該很緊張的,因為壓力是一天一天的增加,還有人際交往,還有,我的怠惰

 

#看電影前

 

上個星期,知名韓國明星燒炭自殺,上半年,韓國政治動盪,謊言和陰謀層出不窮。國際局勢一如往常的混亂,台灣政局也是。

逼近年底,知名網站結算出關鍵字「YOLO」

關於,人只活一次。You only live once.

人心洞察不易,人心總要碎裂過,再重新拼貼的過程裡尋回自我。

我決定了,因此。

我不想困入牢籠,藉口著全身心的投入,害怕失去控制。唯有再次踏入那些場域,才能夠破除限制。

決定場次,買好票,早起出門。一切的一切看似行雲流水,這之中,竟是妥協的痕跡居多,我想著,我因為幼時的記憶而厭惡起電影的美好,彷彿拒絕以後,我不會再孤身一人,但我應該是錯了,我的堅持,我的固執,我的缺點。如果有人願意包容,也願意忍受,由著人生只有一次的口號,不論如何,我都想要治好我的心病。

哎,我的病,太多了。

 

#看電影中

 

        《與神同行》,說著一名消防員死後到地獄接受審判的故事,題材奇幻寫實,寫著人生的各種選擇和主題,天倫、道德、暴行、謊言等等。

以人物的特殊設定,人物畫面和動畫結合的十分精緻,部份太過晃動,劇情儘管沈重也有韓國式的幽默與趣味並存,直擊人心,令人感動到流淚,我想這就是步步鋪陳的最佳結果。

為了不爆劇,就是客觀地聊幾句。

有時候會稍微出戲,因為對於現實中的演員有了認識,但因為節奏的關係,很快會重新進入劇情。每個角色設定都盡量明確,看起來不會混亂無聊,但有些地方沒有交代清楚,應該是想放在第二集。

 

#看電影後

 

眼角濕潤,帶著不可拒絕的心酸感,全身投入劇情裡,每一句台詞和動作,都在訴說著貧窮的境況,訴說著生命的那些無可奈何,人無完人的事實,和,活著的不易,原諒的不易。

情緒積累到最後,溫熱的眼淚流淌了下來,雙眼緊盯著屏幕,生怕遺漏。

畫面裡,家人是最好的提問,也是最難的抉擇,讓我覺得電影像是明亮的出口,也許翻來覆去就是那幾個字,那些個問題,但是現實生活中矛盾和衝突仍然上演,還是充斥無數個無奈和誤會。

我想著,總會是種解答,透過電影的明暗,和傳達的光亮。

 

#然後

 

        推薦《與神同行》,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看,然後進行對話。

不論後來的後來,是情緒的宣洩,是哀傷的氛圍,是共享珍貴的回憶,都給予了對話的空間。

        對話的不易,想著,是那樣不易。

        就是我囉唆著,人生只活一次的不易,不論誰都不易。

        影響有限,儘管有限的改變,也是能有限的珍惜眼前的一切。

    

#再然後

 

到處都是看過的朋友們,各種炫耀

快來快來,加入票房的行列

#車太賢 x 河正宇 x 朱智勳#

#金香起  x 李政宰 x  都敬秀#

 

 

//20171225/20180408

#聖誕節快樂#開心不#超開心#開心到要爆炸了#

始終假象#報告還差幾個字#哎不知道啊#

可愛的連結點

D-8 交換倒數小玉經驗談__ [心得]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電影)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