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歌頌個後青春晚期

 

 

 

獨白:沒有什麼是非要不可,也沒有什麼是必要,想要就得去做。一再否定自己的存在,或是陷入編織的巨網之中,看著深淵,深淵也看著你,失去追求源頭的耐心。既然享受了衣食無缺,那就要回報,就算催眠自己這是你活下來的最後一天,情緒這種複雜的東西,只會將你投入另一個深淵罷了。觀點不同,就不要強求,但觀點不同,也必須要相互合作,這或許是最困難的。

 

晚上好

 

今天來談一下我在國中時期看的離世/書,也許前面有稍微提過,但我想求學階段的細碎,對我重新認識「我」而言很是重要。秘密,這本書在當時吵得特別火熱的時候,書店大賣場裡都是吸引力法則的影子,我為之瘋狂的成為了書的信徒,還到處散布其神奇功效,成天叨叨唸唸,回想起來,倒是有些羞愧。那時候的我,好像是缺乏信仰的,缺乏信心的,究竟該相信什麼,這些都是令我充滿疑問的,也許秘密,以如此的角色,替代的方式,為我暫時解惑了。另一本則是布朗神父的書,我那時候有些書荒,所以挑了他幫我離開這個世界,所以我,很厭世吧。厭惡吵鬧的教室,厭惡人情交往,厭惡必須勉強微笑來達成的事,就像顆軟柿子,輕輕地被人握在手裡揉捏,不敢吭聲,也許比起很多人我要來的幸運,也許還能夠說上幾句話的我比較來說更加幸福,但我依然是貪婪的,無可救藥的自戀。主題是布朗神父的小說,也是推理種類的公式,但是主人公是神父這點,是挺新奇的,但我記得最終沒能把書給看完,有些小遺憾,但這個角色性格塑造的挺不錯的,有興趣的話可以來圍觀這位爺爺如何破案。

 

我重複描寫了我的反抗期,寫的都不太盡興,我的反抗只在於逃離人群而已,從來沒有解決過問題,我很清楚看見我的缺失,但我安於現狀。開心也好,悲傷也好,都是一天,我都花費了一天天的時間去體會,這碗毒雞湯,只是趁著我還咽的下口時胡亂下肚,因為毒死了我的千萬個細胞,我的意識,我的靈魂卻仍在受懲罰,受制於自我不自信的緣故。

 

 

 

圖BY曉諭,〈華美半袍,未聞名字〉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