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嬌娘醫經

 

出版書籍名:嬌娘    

 

作者-希行

 

記寫作風格     

 

十顆星

 

在於架空之下的背景,處處寫上幾筆於你我而言熟悉的印象。時代有其被定義的紛亂與結果。

書中主角來自三百年後,心有不甘,試圖改變,然而這一切在她眼中都已是早就知悉的必然,前世的遭遇即是她最好的借鑒。

但即為人,便會有後悔,即為人,所以一切反應皆為正常。

章節之間多以不同人物場景作為開場鋪陳故事,以各種人各種事的反應和經過襯托出主角的思緒和反應,步步算計,盡人事盡天命。

從人的迷思開始,寫到親族的矛盾,寫到宮廷的紛爭,而以為主線的是,主角如何對於她的生存做抉擇

 

*為了生字,一個人究竟該付出多少心力才算足夠?

 

每個段落細節做得相當足夠,於我來說,利用小說的方式融入中國的技藝和人物的事蹟在字句當中,使得書中原來生硬的曾經,多了幾分原來如此的印象方便存放在心中,偶爾加入一些西方的發明讓不合理之處顯出它的格外特別也是相當令人為之一亮的,並不用太恪守某種準則,創作就是反映自己的想法,沒有硬性的規矩。

 

因為有的細節描摹得相當讓我感到似真的想像,想著,文人的傲骨,軍人的傲氣,所有筆到之處無不將精神發揮到程度上的認知,是讓我感到非常好的作品。

當劇情逐步走向似巧非巧,皆因人心而起,皆因算計為終的大事,或者稱作小事,內容會落於窠臼,然而作者同樣沒有讓人失望的,寫出了嬌娘的賭運,讓編排的巫祝,之前定下的規矩一一落實,可能生可能死,揣測呼吸之間,經過讓人覺得不太真,但早已是拜倒在作者的石榴裙之下,只為一窺她的魅力和精心的計畫,結局如何使得讀者們心悅誠服,而主角們的行為究竟在各個抉擇變換達成了何等的效果。

我並不屬於重結局派,而是作者該怎麼表現作品的完整度,畢竟最後是好是壞不是我能決定,但總是大喜來得好。

 

合於情理,發展令人著迷的我都相當喜歡。雖然一開始的確衝著往年的點擊率這才妥當的下載下來,但一點兒也不讓人後悔,幾十個小時裡面伴隨程昉的成長,看得小人物大人物在生命的舞台裡愛恨情仇,為權為錢得過日子,心情也跟著起伏不定。

 

到全文完這三字以後,嬌娘醫經與我的緣份也就告一個段落了,非常令人讚嘆,希行很厲害。

 

 

#修改日期

20150830//20150901//20151104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個人看法不喜按X#微博:碼字工希行#
#新作完結:君九齡

#20170123#1

 

夏4夜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評 嬌娘 小說 希行
    全站熱搜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