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難得紀錄的日子__

反正競賽還很長

羅英石

 

20180918

 

 

前言

老掉牙似落落長的前言又開始了,交換生活第十六天左右,我終於讀完了一本書,除了我找太多藉口以外,每天適應生活真的需要一番功夫,這些細碎的日常要一一的習慣,還有路過的景色,往來的人群,每個鮮活的事物,都會令我感到愉悅,但我覺得並不擁有所謂餘裕。

 

奔波於課堂之間,感受,再感受,我反覆回想著我的一舉一動,然後認知到我的畫地自封,這裡沒有人認識我,這裡的人都是從零開始遇見我,甚至也沒有太多的機會認識我的全部,我的身份讓我從初始階段標記著自由,所以我並不用太過於害怕,儘管我還是一直感到很害怕。

 

羅英石PD nim的書我早略有耳聞,只是沒有機會去看,這次在中山大學的圖書館看到,就果斷的拿出來借了,開心。

 

 

主文(稍微劇透)

 

《反正競賽還很長》本書敘述羅英石製作人在初創綜藝節目兩天一夜,和最終離開兩天一夜的心境故事,包含他在成為製作人前後時期,和他到冰島旅行的片段。

 

我是從《花漾爺爺》、《一日三餐》、《新西遊記》等綜藝節目慢慢入坑,藉著這些療癒型的節目,填滿我對於慢生活、旅行的幻想世界。

《花漾青春》、《尹食堂》、《懂沒神》系列的內容從美食、歷史切入,特色而精緻,如同一道道佳餚,更加引人入勝。

 

讀著這本書,我覺得是更能夠感受到製作節目中,製作人、編劇、助導、拍攝、剪接、燈光、製片等等工作人員環環相扣,才可能成就一檔節目。人們為了養家餬口而努力,熬夜、開會、看收視率,節目中的幕前幕後,並不那麼容易。

 

通過文字,可以看到老羅的心思起伏和對於整個電視產業,和他所在的位置所進行的反思。通過網上各種小道消息,也許能稍稍了解韓國電視產業的殘酷競爭模式,進而去思考綜藝節目高聲歡笑的背後故事。

 

我想我在這本書看到的,是年輕迷惘的少年成長到心思漸沉的中年人的部分心路歷程,並使得我對於羅英石PD nim的形象了解的更為立體吧。冰島旅行的故事描寫真的十分有PD nim的風格,相信有機會閱讀的各位也會覺得有趣。

 

關注綜藝節目內外更多的新聞和小事,就是我在看節目額外的小小確幸啦~

 

 

*推薦*

 

^兩天一夜

花樣爺爺系列

一日三餐系列

新西遊記系列

花樣青春系列

尹食堂系列

懂也沒有用的神秘雜學辭典系列

 

^私心推薦臉書粉絲專頁:蘑菇娛樂 - 羅羅食堂

 

20180922完稿/0929修改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