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和風之影來乾杯

 

 

 

獨白:今天和一朋友吃飯,我們聊沒兩三下就作罷,氣氛尷尬,理由是那份陌生的默契,和相互了解之下的忍讓。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吃完了飯,慰問了近況,即便在這之後的我們,連道聲再見都顯得突兀。我一直以來都喜歡自己待著,源於小時候的離別,不會實現的承諾,與無法再見的朋友,斷絕聯繫,於今天來說會有些矯情,抬頭不見但網路可見,那就是說,這是一場蓄謀且習慣的逃避。

一旦有人跨入我的主場,那就是擊退我的意志,輕易的就從我的世界出了局。話只能說到此,因為我是這樣決定的。

 

 

 

哈囉!

連續更新的努力下,就像是在執行吃飯睡覺的任務一般,因為我決定想把這個系列給完成的。

今天要推薦:風之影,這本厲害的小說。看中譯本的時候,沒想過內容會帶給我這麼大的興趣,現如今想來,因為是魔幻風格的設計,加上異國背景的關係,當時做了很大意義上的想像力測試,究竟那樣的街道、店面、角色的長相,應該如何閃閃發亮、迷霧重重,才能夠讓故事更加深入人心,印象殘留至今?

系列書的另一本:天使遊戲,是緊接著火熱的記憶力,也看完了,描寫的很迷人,維持住水準,是本讓人容易忘卻現實,卻依舊停留在現實的小說。

當時對魔幻系列產生感情後,我記得自己又去翻了一本書來看,上網找出了他的名字來,夢書之城,以龍為主人公的小說,描寫的口氣很特別,更貼近當時的取向,雖然世界觀由作者從無到有的慢慢建築起來,但這是一個很好玩的過程,讀魔幻小說就有這樂趣所在。

 

 

礙於可愛的篇幅的關係,我依然以十本書為階段性的代表,重新檢視我的成長和閱讀,也分享我的缺點和優點,對我來說,這是重要的儀式吧。

談不完的魔幻小說接著繼續,這是同學借給我的系列小說。(我看的書大半是借來的,有的是我自己買的,倒是自己買的書偶爾也會踩地雷。經過推薦的就會有品質保障):獸血紋系列,從小說構築的新世界秩序、角色人物特色,登場時機,很多跳出基本認識,所以看的時候會有驚喜又驚嚇的滋味,同樣是翻譯小說,我記得裡面有附插圖,引領讀者想像,我覺得這是特別的點,也許會侷限空間,但也很有趣。

以上就是小說推薦第19回,

下一回,我們明天再見!

 

 

 

###書單整理

風之影

天使遊戲

獸血紋

 

 

 

 

20180421//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