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飢餓遊戲生存法則

 

獨白:人不能永遠關在象牙塔,像是至理名言一般,又像是要擺正態度的提醒,是不是說到底,養育孩子,與他人對話的最終目的,就是能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更好。不要急於點破,因為會讓這個世界不美。就算跟不上熱門消息,世大運、川普、恐怖攻擊,那都不要緊,要緊的是,無法達成預期的變態心理,以什麼樣的形式在侵蝕控制著生命?

 

Hi~

 

夜晚對我來說似乎才正要開始,一個沒有朝九晚五的學生,足夠奢侈的破壞自己的健康,望不見以後的打算,或者說,沒想過要養活自己云云。今天也來推薦,飢餓遊戲三部曲。火熱的小說也有翻拍成電影,但我依舊站小說黨。第一部小說先帶領讀者進入世界構造的模樣,所以花了比較多的篇幅在適應角色性格。第二部可以說是過程中最刺激也好看的部分。第三部完結篇寫的是世界秩序的重整,有很多事件和人性抉擇都有比較大局勢的描寫,出場的人也多,所以要慢慢看。飢餓遊戲說的是被扭曲變態,應該說是誠實人性展現下的控制,如果不這麼做,那麼人與人註定為了利益還是要相愛相殺的,我是這麼認為的。我覺得角色設計上也很貼近青少年的思考,遊戲和人生緊密相扣的主題也很精彩,所以我認為這書很值得去看。

 

看書時的激動感受隱約還在,大約是鄰近考試,所以匆匆的短暫進入小說世界,過一陣子,也許短短十分鐘,又再度被拉入分數和紅字的日常生活,我想這應該挺考驗想像力的,畢竟小說和現實世界差異越大,享受和興奮的程度更讓人無法自拔。我認為小說是殘酷的,但也很美麗的,推薦大家去看飢餓遊戲三部曲!

arrow
arrow

    D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